這個標題是搶救雷恩大兵裡面的一句經典,來自雷恩(麥特戴蒙飾)所

說的故事,「有天晚上,我兩個哥哥把我搖醒,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帶我進了穀倉,原來大哥丹尼和一個女孩在穀倉裡面,想像一下,這

個醜陋的女孩,要是從樹枝上跌下來,會壓壞一整叢的矮樹,丹尼脫

下了她的外衣,正要脫胸罩的時候,尚恩突然大喊"Danny! You're an

youung man! Don't do this!",女孩嚇壞了要往穀倉外跑,可是頭被

襯衫蒙著,於是撞上了牆暈了過去,丹尼氣瘋了,抓起鏟子就要打尚

恩,可是那女孩暈了他得叫醒她,於是他,他一手抓著那女孩的腿,

另一手抓著鏟子追著尚恩打,尚恩說"Hey! Why you hit me? I was

doing you a faver.",後來鏟子脫手,打破了油燈,幾乎燒掉了整個

穀倉,隔天,丹尼就當兵去了,那是我們四兄弟最後一次聚在一起,

已經過了兩年了。」


我絕對不是為了混篇幅才寫出上面那一大段喔。在雷恩說這一整串故

事之前,約翰米勒中尉(湯姆漢克斯飾演)聽到雷恩說他想不起自己哥

哥的臉,建議他「不要只想著臉,要想一些具體的,例如你們共同經

歷的事」,於是雷恩才說了這一個故事。


那麼,有哪些時刻能夠讓我回想起最多人的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