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不用跟老師咪挺,所以睡到十一點。其實九點有醒來一次,只是

看完錶就又睡倒了。聽說依照睡眠時的深淺分布的話,我其實應該九

點那時就確實醒來比較好。


吃過飯出門趕一點的助教課,教室因為65號四樓冷氣壞了,所以改

到75號五樓。助教今天交大家排時間表跟寫筆記:時間大致以三小

時半為一個單位,分為早上、下午、晚上、凌晨,這樣一週會有二十

八個單位,依照各科平均分布的原則把時間單位來做安排。而筆記則

是依照構面去寫,畫成像樹狀圖。把複雜化簡潔,把簡潔畫成一小句

短言,把一小句短言套進構面,把構面變成圖片。


而且今天還教從時事中找重點,運用5W1H的方式,目前最需要練

習的是區別Which跟How。先把文中的各句歸類在5W跟1H

之下,最後統一整理。然後結束了今天助教課的部份。


正課,今天一直恍惚跟恍神,很想睡,我懷疑是因為教室太悶的關係

,因為我明明睡滿八小時,不該這麼疲勞的。今天從管理科學學派開

始講(P192),經過系統學派、權變學派、1980年代代表理

論、目前趨勢、未來趨勢,結束了第三章,進入第四章,講系統觀點

跟環境架構,總體環境跟任務環境,以及企業內部環境,於是也結束

了第四章,最後進入第五章,文化、倫理與責任,第一節是組織文化

,定義、形成、維護、類型、特質、作用、負面影響,接著是第二節

的組織氣候,也就是到P272頁結束今天的課程。


晚上的考試,很多theory結尾的詞我都想不起來,英選也有五題是我完

全用猜的,至於那個配分五分的解釋名詞霍桑研究,我根本只有列點

,都沒套構面,寫得很急很慌,不妙。改完解釋名詞,二十個裡面我

只對了十六個,聽說這次就會排名次了,個人前三跟個人後二十、組

前三跟組後三,組後三要上台喊口號。-口-||||


老師說本週的作業繳交率只有七成,要是跌破七成她就會發飆了。這

時,班上超安靜,沒人敢說笑。(真抱歉,我就是這次的那三成之一

,我下禮拜會補交來的T_T)下課後,到助教身邊去看他檢討大家

的作業,我只有D,所以乖乖的從頭聽到尾,好多聽幾個人的,大家

的問題大致上都是版面跟構面,構面因為大家都會去抄書,所以表格

都長一樣,如果構面又沒有不一樣,就很容易被看出是補習班出來的

。我則是根本就沒抄,完全自己來,這是我彆扭的個性,寧可做爛都

不要做弊。(其實我也很懷疑,這樣的我,要是遇到只問結果的上司

,我的下場會如何?)助教看了我的,跟我說版面要再排好一點,各

個大項要排各自的版面,讓畫面清爽潔淨一點,定義、優缺、延伸、

舉例、結論盡可能的在內容上有所連接。我要加油,下次的作業至少

要拿到C+。


老師說,做夢要做大,然後落實它,她舉了發明翻譯機的那男的當例

子,他嫌三十歲前賺第一個千萬太慢,決定賺億,於是每天想賺錢的

方法,最後發明了翻譯機,靠專利果真賺進上億。總之,我這禮拜會

有一堆練習題跟作業要做了,禮拜三之前要把作業打個草稿,要背五

十個單字。可以的話,順便想想要怎麼把其他人的英文帶起來。


不過,老師放話,三次沒交作業或是三次沒來上課的,就要踢出讀書

會,而且要嚴格執行,這下壓力就變大了。可是老師沒說下週是哪組

要跟她咪挺,怎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