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引述耀小張作家寫作技巧的十三條論調的全文,可是對方鎖

了右鍵,所以沒法複製貼上了,我索性自己把那十三條論調簡化成下

列的那十點,覺得這樣不夠的人,可以再點過去看。


一、讓自己保持舒爽
二、別在寫作中朗讀自己的成品
三、保持寫作時週遭氣氛的脫俗
四、避免用隨便抓來的工具
五、紀錄所有想法
六、再三粹鍊文字的表現
七、絕對不要中斷寫作
八、缺乏靈感時,讀讀已完成的部份
九、不要認為自己的作品現在已是最完美的狀態
十、想讓故事的結尾不平凡,換個場所寫作是個好方法


看完這十點,我其實對於第四點跟第五點有點質疑,因為我總是有些

想法會在有些時刻冒出來,很剛好的,都是在我空不出雙手或是沒有

筆跟紙甚至沒鍵盤的時候,那,我能做的其實是一邊默念剛剛的靈感

,一邊找手邊能見到抓到的工具。你說這妙不妙?


我只能說「唉,這就是人蔘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