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太空飛薯的網路日誌看到這篇文章,深表同感,這篇文章說出

我想了快要三年的疑問。「你們這些人,擺張臭臉走在路上是怎麼回

事?笑一下是會怎樣嗎?」


你或許會認為「我只是把我的臉部放鬆以減少皺紋而已」。實際上,

在旁人的眼中,那種放鬆的表情其實跟臭臉相距不遠。這種「放輕鬆

=擺臭臉耍屌」的說法,我身邊的友人A已經驗證過了,我再三的跟

那些認為A在擺臭臉的人澄清,A只是臉放鬆所以面無表情,但是那

些人還是覺得感覺很差勁。


這給我很大的啟示:你所認為的表情,其實很可能跟實際上顯示的表

情是兩回事,是不一樣的。


於是我走在路上甚至是在騎車時,儘可能的讓微笑出現在臉上,雖然

我不是很確實的知道會有多少個人看到我的笑容,至少,每當我走在

路上,見到我的人也多半都會還給我一個微笑,這讓我的心情很好。

不是因為他們對我微笑,而是因為,我知道他們確實看到了我在微笑

,而且他們心情一定有變好一點。


我知道,為了讓更多的人能有好的心情,我以後走在外頭,也會努力

繼續微笑,讓更多人覺得這個城市裡的人很友善。希望漸漸的也有更

多和我一樣想法的人,一起微笑。


引用文章:先調整你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