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學長回到母校來授課,他的感想是,同樣是學生,本校的學生

反而不常發言,教起來缺乏互動感,上次我們就討論到這個事情,今

天討論得更深了。


學生們現在會不習慣在課堂上發言,也許是習慣了以前三年來,在上

課時只負責聽的角色,放棄了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學長他目前讓學

生每週讀大約十頁的書,上課時的討論內容則用相同的討論主題,提

供學生思考的空間。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的確是不同於我以前上課的方式,需要學生自身更

多參與才能達到更多的互動,需要學生的主動。而十頁的書對於大學

生來說,應該不是太難的目標,困難的,應該還是在於「改變自己的

習慣」吧?


正如我常常讀許多不同的書以及電子報,但我發現自己常會在讀完之

後就忘了,其實主因並不是我的記憶力太糟,而是我在讀的時候,並

沒有提出我自己的想法去比較,差異點就不明顯了,對於該文章的印

象自然也不會深刻的留在腦中。


所以接下來的網誌,我也許會寫一些我在讀電子報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