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怎麼拿「寫網誌」來說,我的網誌都有

在更新,只是頻率比以往低,產量比以往少,沒停下來。我是要說我

又重新開始寫日記了。


我老實說,我是個不太寫日記的人。至少以前是個不寫日記的小孩。

想想看,寫完日記,最怕是什麼,當然是被偷看啊,所以我從來不寫

日記,自然不用擔心別人偷看,有人也許會建議「買個附了鎖頭的日

記本」,不過這種東西表面不平整,作為一本「方便打開來寫的東西

」,我只能說他實在手感不加,而且使用不便。


不過在上了大學之後,發現自己的生活可以很多采多姿有東西可資紀

錄之後,就會想要用一些些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生活。正如五月天所唱

的,「就算再給我同樣的時間,我還是會一樣用力蹉跎」,就是這麼

值得蹉跎一番的時光才有紀錄的價值吧?


先別急著否定嘛,想想看你的日常生活、忙著寫企畫趕報告的時候、

跟週遭的人溝通甚至是吵架的時候、和情人坐在海邊對視傻笑,哪個

時候你最想拍下來?一般人應該都是選最快樂的時候吧?最快樂的時

光,能帶來最多愉快回憶,也最有被記錄的價值,不是嗎?那麼,如

果偶爾的蹉跎能夠帶來長久的快樂,這樣的投資豈不是一種「謀取暴

利」?(而且既不犯法也不會傷害到別人的感受)


所以,我在網路上買了酒箱筆記本之後,就開始當作日常用的手札本

,A5大小很好翻,厚紙板當做墊子很方便拿著寫,隨時想要寫什麼都

很方便,所以不寫點東西豈不可惜了?寫著寫著,不就也是另一種日

記嗎?而且寫滿了每天的工作,日後依看就知道自己當時想了什麼、

決定了什麼、甚至是解決了什麼困難。


不過前一陣子,我因為一些原因突然停下了,直到前幾天上課,老師

一句「你們可以試試寫日記」,於是我又打開了手札本,開始記記寫

寫了。寫著寫著,果然比較能夠幫助自己整理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

生活在這大大的紛亂當中,維持一些小小的秩序。


如果,你也認為你的人生雖然稍嫌蹉跎,卻總使你感到快活,而且日

後這樣過的機會不多,那我建議你為現在的時光做個紀錄,至少在你

日後的繁忙之後,可以用現在的回憶洗去一些塵俗的澱痕。


不過,請小心保管這本筆記本,以防有心人士利用其中記載的資訊喔

,另外,千萬不要在裡面寫一些像是密碼或是信用卡帳號之類的資訊

,這是我額外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