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知道嗎?人生啊......不像人蔘喔」嗯?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她

突然這麼說,不過我還是決定先聽完,畢竟書上就是這麼寫的,溝通

之母不是對話,是傾聽。


「人生啊,其實像是旋轉木馬。」旋轉木馬?這說法很有趣,但我不

明白呀,雖然小學、國中或是什麼時候的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會到遊

樂場,但我一次也沒有坐過旋轉木馬。但這不影響溝通。
     ...........

嗯,好吧,我想是有那麼一點點影響,因為我還是不能瞭解人生跟旋

轉木馬的關連。是他們都很繽紛絢爛嗎?還是說兩者都不能沒電?(

質疑人生一定要有電的人,請你試著現在就把你房子的電源總開關很

直接的關掉,然後你應該就會同意我的話了)


「他們都在轉,有自己的速度」V=v0+aT2,意思是初速加上加速度之

後會等於後來的速度。有個漫畫家說,他喜歡自行車,因為自行車的

速度比機車慢,卻又比步行快,所以他在畫漫畫的閒暇之餘喜歡騎騎

自行車,如果他沒把閒暇時間拿去睡覺的話。(畢竟武裝煉金很紅,

他應該沒空騎自行車吧?)


「如果停下來,就是壞掉了」我想,旋轉木馬在遊樂場趕走遊客之後

應該是會停下來的吧?但我沒有說出口,畢竟傾聽是溝通之母。而且

要是壞掉了,不就會被別人修理,人生可以讓別人修理嗎?一群人像

技師那樣圍上來修理一個人的人生?我無法想像。


「而且,......」咦,我分神了嗎?還是她沒說話?為什麼我好像沒有

聽到聲音?『Pardon me?』「開關都在中央」『嗯?』


「如果你轉得太快看起來像是壞掉了,別人也就不暸你」就不暸?救

不了?好吧,如果沒有辦法了解的話,的確很難伸出援手呢。像我真

的聽不懂她要說的東西,我該說什麼才好呢?


「你的轉速太快,人家根本進不了你的這裡」她說話的時候,左手握

拳輕輕慢慢的搥了胸口兩下,我想她說的大概是心(Mind)?


「想要幫忙的人,進不去你的人生,只會被甩開受傷」我突然浮現一

個很滑稽的畫面,一個人努力的跑著圈,想要追上一個轉得過快的旋

轉木馬,好不容易抓到欄杆之後,卻被帶著甩了起來,最後飛了出去




「人生就是這樣一個旋轉木馬」然後她就沉默的啜飲著她手中的可樂

娜,我則一言不發的看著她的側臉,偶爾讓自己的嘴碰一下無糖綠的

瓶子,掩飾自己無話可說的尷尬。也許她現在也是一個轉得太快的旋

轉木馬,而我則是那個害怕被甩出去而不敢上前的技師?


幸好碰的一聲,煙火在天上炸開,『你看煙火真美』。『煙火大概沒

有想過被誰拯救,只是打算在天上碰的一聲散播光熱跟歡樂吧?』她

聽到這話,嘴角彎了一下,像是微笑,然後用眼角給了我一個意味深

長的表情,然後就轉回去繼續啜飲她的可樂娜。


我大概抓到欄杆了?不知道坐在轉得太快的旋轉木馬上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