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突然接到水球,說是有閃光文要給我看,內容是跟廣大的鄉民宣

佈自己有了男友,很甜蜜這樣,我看完之後只稍微的聊了幾句,就切

換到別的話題,例如準備要考的學校。


我不知不覺就又還是跟她聊到了她的男友與她的學業的關係。因為她

對於這兩者的輕重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拿捏,雖然知道自己的學業應該

是重心,但並不知道自己對戀情投入到什麼程度時是過頭,那我就建

議她抓住一個標準來衡量自己的行為,例如用自己與其他人的關係親

疏來衡量,避免有異性沒人性;或是用成績的升降來衡量,一免有了

戀情丟了成績。


最後是決定用成績,因為她現在已經懷疑自己有異性沒人性了,所以

還是抓住成績的標準比較不會失準。


聊完之後,我想,戀情這種東西,以學生來說,還是不要像正餐那樣

重視,當做餐後的點心比較好,以免自己對戀情過度投入變得一頭熱

,而忽略了對方其實並沒有這麼的想一起深陷在戀情帶來的戀愛錯覺

中。


為什麼我說是戀愛錯覺而不說是幸福感呢?因為我看過一些平常很有

理智的人,到了自己也深陷在戀情的時候,自己的行為就跟自己曾經

厲聲批評過的人一樣,只以對方的一舉一動為自變數,自己的行為變

成依變數,中間的幅度與過程則以個人投入的程度而有差異。最後則

是真相大白然後自己失心風,想不到對方只是玩玩,自己只是對方生

活中的點綴,像是菲利浦電燈泡,"管你多耀眼,有過就忘了存在"。


戀情雖然是可以使生活更有味道,但是這味道好壞就看個人的胃口了

,在沒有確定自己的胃口之前,我只能說「不要吃得太大口了,噎著

了不好」。如果說生活像是一句引擎,那戀情絕對不是汽油,只是助

爆劑而已。

低胸[terisaw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