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時間過得很快,而我的文章產量卻很低,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懶,而更詳盡的原因則是,每天面對生活中的緊湊事務會讓我

對於文字的敏銳度下降,不論是在閱讀面或是撰寫面。


但很諷刺的,這半年來,造訪Blog版W.W.W.的人數卻相當的高,很明

顯的不是因為我的文字,而是因為一些熱門關鍵字。這是一種很複雜

的感覺,一方面雖然很高興可以看到自己的網誌人氣不墜,但另一方

面卻很清楚知道這樣的因素絕不是自己的文章多有趣(我很喜歡紅色

長角三倍速
Aqery)、或是自己的文章提供了什麼在時事或是人生上

的大哲理,只不過是在網路點閱的機制與網路住人的好奇心之間進行

一種非故意的取巧而已。


總結這半年來的生活,學業上的挑戰比以前更高,對於自己的不同面

向又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自己可以多深入去攀爬學術的高塔,也見

識到與自己不同的人是多麼的有內涵與思想,在在都使自己放下了以

往那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誤解,體認到其實大家都是醒的,只是自己以

往沒有察覺。


而在生活方面,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到六小時是與以往最大的不同。

往往三點半就寢,四個小時後被迫醒來,騎四十分鐘的車在路上與其

他車爭道,然後再爬五分鐘的坡到教室上課,放學後則是走下山坡,

再騎四十分鐘的車在下班車潮中爭道,回到家後面對電腦螢幕發愣放

空,到了深夜開始試圖振作,最後以三點爬上床攤在枕頭上做結。


這樣的生活算不算紮實呢?我不知道,但我認為這是另一個能去細細

回味的時期,小班制、輕微加壓,對於學業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吧?

尤其是在體驗到專業之後,這種過程也許可以讓自己成為另一個具備

專業的人,當然是值得去經歷的。


所以這邊的稍微沉潛,就請有在關照我的人體諒了。:)


而大事方面,網路上跟政治經濟上,都發生了許多令人意料不出的事

,例如樂蕃天事件、國光幫幫忙大麻風波(屈哥老婆才在網誌上發文

千字力挺,屈哥就在鏡頭前落淚承認自己吸過大麻)、夢想家的四萬

塊Wii(一段戚家上下十三口聽完會死到活回來的故事),甚至是台灣

雅虎奇摩買下無名小站(見報一週前還說絕不會賣的呢,結果就賣了

),以及第一夫人吳淑珍在以證人身分在法庭中昏倒送醫(各家中外媒

體以很驚訝作為對此事件的評論)。


唯一的好事是,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女士在不幸的車禍後,經台南奇

美醫院細心照例之下康復情形極佳,自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並且已能簡

單的表達意思,目前已轉由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照料,希望近

期能有更好的復原表現。


季芹[mango76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