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會看到比我年輕一輪的人,露出那個年紀會有的銳氣跟對世界

的不了解,那是身為年輕的銳氣,於是我會被他們的行為勾起自己的

回憶,想到自己當時的青澀與無知,還有在這前提下的快樂。

當然,當時的我並不是沒有憂慮的,只是在跟現在的狀況相比之下,

現在的憂慮對現在的我比較切身,而當時的憂慮則對當時的我比較切

身,兩者都是憂慮,都相同。


●作為或不作為都有害處●

於是我有時看到他們的行為,我會思索著究竟我該不該阻止。當我在

他們的年紀時,我也曾經覺得年長者真是多餘的存在,老是礙我的事

,明明不了解我卻對我發表議論。

然後隨著時間過去,時間本身證明了沒有誰能夠真正的了解誰,我也

如我當時所厭的人一樣,對於小我自己一輪的人其實並不怎麼了解。

於是我思索究竟我對於他們的某些想法與行為該不該出聲,我究竟是

在保護一個世界,還是在嚇止美麗新世界的可能發展?我想不論我作

為或不作為都是有害處的。


●傳遞的東西●

如果我嚇止了他們,可能會使他們在日後也走上跟我一樣的兩難,對

著他們眼前的晚輩思索著我現在思索的問題。如果我不嚇止他們,他

們也許不會受限,但也可能因此少了一個打破規矩的快樂。是的,打

破規矩是快樂的,尤其在睪固酮的刺激之下,突破某些東西本來就帶

有一些快樂與刺激的要素。

那麼,我所思考的問題依舊存在,我究竟該不該嚇止他們?我的行為

所傳遞的東西又是什麼呢?我該把我所體會到的東西用什麼樣的方法

轉送給他們?

延伸閱讀
成功必修課:學做人[文:祝康偉;攝影:曾千倚]2007年01月 Cheers雜誌


柯裕棻[Echi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