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我訂了很久,快要有兩個禮拜了,直到現在才真正動筆來寫

,為什麼呢?因為一份報紙。我從七月初開始,就固定在看一份報紙

,像是把一般的報紙的經濟版、財經版抽出來單賣一樣的報紙。


那份報紙,叫做「經濟日報」。我每週三到週日都要買一份,大概要

一直看到明年三月,傻子也知道這樣子看的話,用訂的會比較便宜,

何況我還不算是傻子,自然也想到用訂閱的。其實,如果經濟日報有

電子報或是RSS的feed的話,會更合我意,因為我用RSS讀東西的時間

已經不短了,何況電子檔在保存跟複製上要更簡單了。可惜,我找過

了,沒有電子版的經濟日報。


這可說是台灣的獨有現象嗎?小眾文化或是非大眾文化總是難以生存

,連蘋果日報都有電子檔的這個時代,居然經濟日報跟工商日報都有

志一同的"沒有電子檔",我只好固定選讀紙本。回到主軸,訂報,這

就不能不提信箱了,我住的地方,這個純樸的小地方,這個沒有火車

經過的小地方,這個連7-11都只開了四家的小地方,不知道為什麼,

郵差總是喜歡把一堆郵件用訂書機訂起來,所有的信件就會多兩個洞

,如果是商品型錄就算了,可是有些雜誌,可不是能夠這樣多兩個洞

之後還能平心靜氣當作沒看到的,現在可是二十一世紀啊,我不能容

忍自己付錢買來的雜誌無緣無故被這樣對待。所以我自從在這個地方

落腳之後,從未訂閱過雜誌。


除了會把郵件用訂書機訂起來之外,這邊的郵差們還會"很體貼的"把

所有信件都塞進信箱,像是塞火雞。完全不顧那些郵件被這樣塞了之

後會變成什麼德性。我本來想要訂報紙的心情,一想到報紙脆弱的紙

張在這樣的處理之後,原本的七大張會剩下多少可以看,我就決定還

是每天自己掏錢去買了。


既然要表郵局,乾脆連舊事一起挖出來談。因為他們把我的書也寄丟

了,這是舊恨,從我剛來的第一年就結給我的樑子。事情是這樣的,

我讀大學前,就已經跟從網友大貓那裏得到允諾,會收到一本他送的

書,我估量書寄出時自己大概也到了這邊上課,就給了大貓這兒的地

址,大貓也寄了掛號,想不到這本書竟然就這樣消失了,任我怎麼問

郵局的辦事人員,就是沒收到這項郵件。「這根本就是你們局跟局之

間作業有疏失」,我在心中大喊。總之,一本書,就這樣消失了,這

怎麼能夠令人不生氣。


不過,他們寄帳單的速度倒是挺快的,郵局就是在這種事情上效率特

好,凡是討錢的要債的找人麻煩的,總是寄得快又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