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正確的說是,剛到昨天的三十分鐘後,我騎著車從台南到高

雄去玩。在路上,口中含著兩顆Airwave,一邊思考究竟是什麼因素

讓我決定騎著機車到高雄。


騎機車到高雄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太困難的事,以前就做過了,我也帶

了地圖和手電筒,應該不至於迷路,所以說,應該不是現實上的困難

導致我決定去或是不去。


那麼,難道是因為我被自己的生活逼得想逃嗎?也許有一點。畢竟管

理學跟統計學對我來說還是很頭痛,而且專題也是。這麼說來,我是

因為感受到壓力而決定暫時放鬆囉?或者是情緒上的本能告訴我,「

你再不出去走一走,你的精神就沒辦法穩定的做好接下來的工作了」

。於是我在半夜十二點半,騎著我的機車,往高雄去。


玩樂對我來說,自從上了高中之後變成一件相當有必要的事情,提供

我一個不同於平日的場域和心態去思考自己的事情。而且腦中不用想

太多事的時候,我的心情才真正的比較放鬆。如同休閒,Recreation,

這一個字的原意,再創造。


所以,為了讓我接下來能夠保持精神上的穩定去繼續處理接下來的事

,我有時會做一些在別人看了會說「ㄚ你是花轟了ㄛ」的事情,騎八

十公里的車到高雄就是其中一件事。因為比起砸爛自己的鍵盤跟電腦

,騎車到高雄算是正常多了,我可不想把自己的電腦砸爛,那樣花轟

的後果絕對比較糟。


Eating the smaller bug.這是「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這部電影的台詞(應該),翻成中文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說

,在衡量砸爛電腦跟騎車飆高雄的後果之後,我決定騎車飆高雄。


結果我寫了六段,還是沒有提到真正的重點,「是什麼支持我做這個

決定」。答案是,親人。我能夠放心的出發到遠地,是因為我知道親

人會支持我這樣做,如果不是親人的支持,我一個人很難做出這樣的

決定。親人的支持是讓我繼續努力的許多動力之一,謝謝你們對我的

支持。



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