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膝蓋擦傷不能彎之後,我深深的體認到,人類能夠交互用兩腳走

路真是偉哉啊。二足步行果然是二足型態移動方式中的王道。可惜我

的膝蓋淤血加擦傷,不太能彎,所以不良於行。


從我的早上說起吧,一早起來,把腳輕輕的移到床邊,再輕輕的放到

床下,以前不過是兩秒就可以找到的拖鞋,現在要花三十秒才能穿好

。穿襪子,膝蓋不能彎......只好把上身盡可能的彎向膝蓋,也一邊把

膝蓋盡量往上半身扳,腿痠肩膀也痠,然後換腳重覆相同程序。然後

是鞋子,又要努力把上身彎向膝蓋,用指尖小心的捏著鞋子去搆腳尖

,再把腳套進去,然後繼續彎著身子把鞋帶綁好,再換腳重複同樣的

程序。


騎車要開大鎖、上下座墊、還要把腳放上車子......路上的所有震動會

毫不保留的傳到膝蓋上,如果馬路凹凸不平的話,那我相信這一路騎

下來只會想哭跟想罵人。(台灣很多地方的路就是這樣,不過這些爛路

到了要選鄉鎮長、縣市長的時候,就會突然煥然一新)


到了學校,幸運的話,電梯不會很多人擠,那就可以順利的搭到,我

因為平常習慣走樓梯,所以搭電梯反而是比較少的經驗。如果很不巧

,剛好是下課時間,那......就等吧。不過有些地方是沒有電梯的,像

是建物的一樓到其他建物之間,大概只會有樓梯,有些還不會有無障

礙的斜坡,這時邊走會邊想,為什麼設計時沒有設計無障礙空間呢?

而且,樓梯其實是有最舒適的常跟高的比例的,有些樓梯的設計就會

比較不良,每一階之間的高差太多,走起來實在不太愉快。


當要坐下或站起來的時候,也都要小心的撐著,不然姿勢一下改變太

大,我怕我的膝蓋又要噴血了。整個人的動作都要放慢放輕,才不會

太不舒服。而且走路的時候因為膝蓋不太能彎,兩隻腳的腳掌跟腿常

常會用力過度,很容易疲勞。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光是走路這件事,就佔了我生活的很大一部份,

不論是要移動、覓食或是其他所有事,幾乎都會用到腳。我的膝蓋啊

,你要趕快消腫,趕快退淤血,傷口也要趕快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