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準備去口試,是的,在我以低空飛過的成績通過了第一

階段的外語導遊考試之後,我取得了第二階段考試的參加資格。所以

今天我要去口試了。(喜)


時間是這樣的,八點半要到國家考場報到,八點四十分要預備,九點

正式開始。


我跟FOX吃早餐吃到八點十五才出發,在大雨跟車陣中穿梭,終於

順利在八點半抵達國家考場的大門,然後我跟FOX道別。走進了國

家考場,我想到報到要帶的「應考通知書、錄取通知函、第一次准考

證、身分證」,我竟然只有把身分證帶在身邊,其他的東西都在我的

資料夾中,但資料夾不在我手邊,在FOX的車上!!而我現在就需

要它們啊。(Orz)


趕緊到服務台去問了怎麼進行准考證補發,對方很親切明快的告訴我

要到四樓的試務中心補發,我趕緊上了四樓,用身分證證明了我的身

分後拿到了補發的准考證,順利的坐在八樓的考生休息室進行點名。


一切的風波就此平息,試務人員在八樓告訴我們,準備一下九點在七

樓考場進行的口試,每個人需要準備三分鐘的英語自我介紹。雖然這

消息來得突然,不過我寫在這裡,看到的人應該知道怎麼準備了吧?


然後八點五十分,我是第一個考生,試務人員帶我到七樓考場外的椅

子上坐著等,從玻璃窗可以看到考場內有一張長條椅,有一男一女的

考官,在一旁還有一架放在腳架上的V8進行錄影的準備。


八點五十五分,剛剛帶我下去的試務人員告訴我,進場之後先唸出自

己的姓名和准考證號碼。然後九點到了,我就進場考試嚕。我將對話

紀錄簡單紀錄於下。

沃:早安,我是○○○,准考證號碼是xxxxxxxx。

女&男:早。

女:Would you please introuduce yourself ?(桌上貼了一張A4紙,
  上面寫了一、自我介紹,二、個性特點,三、理想抱負)

沃:I was born in nineteen eighty-two, and I

女:Why you come for the tourguide qualification?

沃:When I was a student, I have been tought to prepare and
  to do the exam.I read, listhen, and go to the exam.

女:What point make you think you can be better than other
  competiters?

沃:Emthusiasm.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need to
  do something first.So I'm here to attend the exam.

女:Is this test too hard for you?

沃:Before life, everything is more easier.

男:If I'm a tourist in my firsttime trip to Taiwan, where
  will you lead me to?

沃:I'll ask what kind of Taiwan will you want to know.

男:Whatever.

沃:Then I might take you to 日月潭 or 故宮. It's most favo-
  rite place in most tourist's opnion.

男:Okay.

女:Okay, it's about time. So, thank you for coming.

導遊口試[eunice198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