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多過去,換我被「你很空虛卻故意找東西出來滿足」的說法嚇到

。我不到三十歲就已經讓精神老化得像是五十歲的人了嗎?我真的已

經是別人眼中的老人了嗎?


『我其實只是更了解生活中簡單易得的快樂』。我五年前也曾經驚訝

於長者對於生活的易於滿足的程度,曾問過為什麼輕易的滿足,得到

「你以後長大就會了解了」以及一個有點寂寞的微笑。於是我再也沒

問過長者這類問題。


我對自己生活的空虛貧乏渾然不覺而無抵抗的全盤接受,使自己不再

年輕細膩了嗎?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我會突然有一種「你以後就會

懂」的感觸?這是不是我老化的表徵呢?


幸好這「提醒(驚嚇?)長者」的角色能讓我在今日見識到。這樣,當

時提醒(驚嚇?)長者的那個我雖然已消失,但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眼中

比較沒有老化的長者了吧?


薑是老的辣,但山葵要新鮮的才夠味;年輕也是,辛辣才夠味。

比基尼[red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