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江丙坤應《理財周刊》社長梁碧霞之邀,擔任「全民拚理財
」電視節目來賓,分享他對經續會的期待,以及對台灣經濟未來前景
的看法。

江:台灣的問題不在國際,而是我們自己。假如是國際因素造成經濟
退步的話,那應該每個國家都是,不會只有台灣退步。民間投資不振
與消費低迷,才是原因。企業家到一個地方投資,一定是有利可圖,
以及沒有風險,例如戰爭、環保抗爭、政策搖擺不定等等。只要政府
能夠排除這些因素,企業家一定願意來,台灣不是沒有機會。

我常拿3句話來形容台灣的問題:兩岸和平、朝野和諧、經濟自由。
所以經續會的結論很重要,只要做好這3件事,台灣經濟困境馬上可
以解決。

台灣的經濟問題還是在兩岸,看看這次經續會之後,內閣是否能落實
開放決議,尤其企業界的要求,能夠執行才是最重要。我想,經續會
的效果需要觀察一陣子。

梁:你給經續會多久的觀察期?

江:我想,年底前,這些問題都要徹底解決吧。

======
這個部分,我想,以江丙坤的專業,說出這些話是不需要去質疑立場

的,台灣已經經濟熄火太久了,早該重新點火,而不是爭執由誰來點

火。

不過看到下則消息,我超怒,那根本就是一種政府官員圖利自己的行

為。
======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
ent/0,3546,110514+112006080500312,00.html
2006.08.05  中國時報
傷害已經造成 究責不能再手軟
中時社論

年初就爭議不斷的國道電子收費ETC系統標案,跌跌撞撞拖了大半
年,結局還是倒回重走招標程序的原點。


======
光看到這邊,我就覺得自己的血管好像爆了。

當遠通電收已經出了一堆錢,而使用者也已經付出代價,甚至都已經

到了討論有多少使用率就直接採用的地步了,竟然整個重來!?

你們(政府)腦殘了嘛!?

就算遠通電收付出的代價之中可能包含給回扣好了,但是到了這個地

步才說整個重來,我如果是任何一個大金控,我就算會死遍全家族也

不會再參與任何BOT案,有這種政府,再多錢也不夠他燒。

這個消息基本上跟黃營杉下台是一並的擊潰了我對政府拼經濟的承諾

的信心。

我並不是說我對黃營杉有多大期待,而是六年換六任經濟部長,這算

哪門子的部長??這種192天的任期,再有遠見也沒用。

(備註:這種任期只比宗才怡的48天長而已,在經長任期中是第二短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