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維基上爬了一堆哲學家的生平跟相關的思想,例如康德、叔本

華、黑格爾、費希特,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犬儒主義、司多葛(S

TOA)學派,我以為我已經夠冷漠(Btw,我又變回INTJ了),結果今天就

遇到一些讓我還是動了情緒的事情。


最驚訝的,可能是賢碩出車禍。我昨天還在MSN上遇到他的耶,結果今

天就聽說他出車禍在動腦部手術。以往的我一直都認為沒有什麼事情

是完全絕對肯定不會發生的,但我真的希望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他是

一個很乖的小孩啊,雖然發生車禍跟乖沒有非常高度的負相關,兩者

可以說是獨立事件,但的確駕駛習慣和車禍發生的機率有關,而乖小

孩的駕駛習慣一般而言都會比較好的。賢碩不是應該發生這種車禍的

人,真的不是。唉唉,我還是沒有辦法很平靜的看待這件事,雖然車

禍每天在世界各地發生,不算什麼不可思議的事,但這件事讓我很震

驚。希望賢碩恢復狀況良好。


另一件事是友子格格,他為了自己的進度停滯不前感到有點沮喪,結

果我就跟他說著說著看他快要飆淚了,於是我在老闆面前有點多嘴的

提到友子希望能早日咪到的心情。以前的我絕對不會去插手的啊,我

今天是怎麼了?


這麼容易有情緒波動,太不像我了啊。我要趕快恢復冷靜才對。結果

晚上看欲望之都,頭一次看就看到三個主管打賭看誰能彌補最多飯店

的損失,大總監艾德抓到發牌員偷小費,彌補兩萬九千,肯尼揭發員

工和詐騙集團盜賣房卡,彌補三萬一,而麥可意外發現賭場咖啡廳的

服務員偷小費偷了四年共計四萬,原因是他想捐錢給兒童慈善機構,

所以才偷了小費。麥可在三人攤牌計算彼此所彌補的金額時,決定讓

自己輸掉這場他原本必能大贏的賭,讓服務員能留在飯店內繼續工作

。我被這默默的善意感動了。Q﹍﹍﹍Q


沒有靈魂的士兵只是屠夫,沒有道德的知識份子無異禽獸。這是我今

天的一點感觸。


平安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