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答案。四個月前不會,現在也不會,希望未來的某

天,我會終於知道答案,而且來得及。肯錫做了決定,決定跟隨他身

為私家偵探的專業,但那是正確的決定(do right thing)嗎?


四個月前我讀再見寶貝,再見的時候,我就為這個決定感到困惑,因

為隨著肯錫和安琪在「戰前酒」、「黑暗,帶我走」、「聖潔之罪」

的探案過程中,就知道兩人關係之深,但到了「再見寶貝,再見」的

時候,肯錫掙扎的,下了這個他也不知道是否正確的決定,他只是決

定要選了邊站。就算看到書末,也不會知道究竟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

錯,肯錫不知道,我不知道,也許有天這世界會改變,我們會改變,

不再需要做這樣困難的決定。


這本書被拍成電影,影像很忠實地傳達了這本書所要敘述的曲折與掙

扎,「我們在打一場註定不會贏的戰爭,只是我們掙扎著不想輸」。


本片在IMDB拿下7.9分,僅低於黑暗騎士一分。(滿分是10分)

建議先閱讀小說之後再觀賞本片。




延伸閱讀
Gone Baby Gone(中譯:失蹤人口)@IMDB
再見寶貝,再見。@博客來
失蹤人口@VERYCD


好片一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