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點冷,畢竟是今年三月中旬的事而已,天氣有點陰陰的,沒

下雨那天的我穿著套頭長袖、牛仔褲、一件防風外套,外頭再罩上一

件海青。


在佛化禮儀社的人的手中的相機,記錄了那天的過程,在相片中,我

出現的次數並不多,我站在所有親族列隊的最末尾,自然不太可能入

鏡。影像中的我,看起來很專心在憑弔著,似乎在那當下非常崇敬,

實際上,那時候的我似乎沒有想太多的事,因為我對於祭禮的繁複以

及部分宗教中必然要有的手續、程序、規則早已感到不耐,我的想法

的確是很專一的,專注著嘲笑行禮如一的自己,嘲笑著討厭這樣的作

法卻還是乖乖配合的無能的自己。


難道我也只能像 沙林傑 筆下的人物那樣,在自己對抗體制的末尾

,還是乖乖的回歸到自己曾那麼秉棄、厭惡、嘲笑的體制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