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的今天此時(04:42),我在台大醫院的802B房,

看著我爺在病床上睡著。


那時天還沒亮,因為是在醫院八樓,窗外的夜景只有規律切換的紅綠

燈跟偶然往來的車燈,而我正因為從晚間十點到四點半,過了六個半

小時,而感到些微疲勞,完全不知道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面臨一個人生

中重要的變化,而且我將達成自己有史以來「熬夜時間最長紀錄:四

十一小時」。


==============================


三個月前的今天此時(04:42),再過一個小時,我爺就會因為

身體不適所造成的淺眠而醒來,向我表示他要梳洗一下。然後會在梳

洗後,走到台大醫院的空中花園運動一下,是他在台大醫院的最後一

次戶外活動。


在台大醫院的空中花園,他會給我一些人生上的建議,而三個月前的

我,絕不會想到那段話是他在人生的最後,給我的建議。而我也不會

知道,我從此會對台大醫院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不論是醫院地下室的

吉野家、一樓的星巴克、三樓的空中花園,甚至是802B房。


三個月前的今天,在結束戶外活動後回到房間,他會將今天的早餐完

全吃完,而我心中則因為他能依照我的建議吃完早餐感到開心,雖然

我沒說出口。


然後是整個上午的閒雅和突然的死亡。


2005年2月14日,我的爺爺,因為心臟破了一個大洞,就此離

開他的家人們。而他的晚輩們,會在晚間十點多抵達醫院,為他處理

他的後事,在台大醫院心臟科特別照護病房外群聚一堂,即使是年節

都沒能互相見到面的一群家人,竟然會因為這樣的原因,全員到齊。

在我的眼中,留下的難忘的回憶。


這次的事情,對我的改變,一直到過了快一個月,才突然的從我情感

的深處浮出來,像是一艘北極海中的潛艦緊急上浮,隨著漸趨明顯的

艦影,撞裂北極海厚厚的冰層,在冰層上造成好長好寬的裂痕,雖然

冰層最後也慢慢的和潛艦連起來了。而因為這次事件使我熬了人生中

最長的一次夜,我在接下來的三個月,每次熬夜都試圖再次超越這個

「四十一小時」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