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了個空,看了一下SPEED,那是一個年輕警察在捷運頂上把自

己前輩的頭撞掉的英勇故事(咦?)。由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主演,

全片充滿了幽默感跟驚險的情節。


以前年幼無知,只能從字幕跟畫面上的爆炸程度來了解劇情的可看性

,偶爾會從男女主角接吻的次數來判斷。SPEED在這個標準下,因為

有公車追撞、公車飛躍、公車撞客機、巨大的爆炸,所以完完全全吸

引了當時年幼無知的我的注意力。


可是過了很多年,當年的年輕警察已經穿上一身黑衣,演他的救世主

尼歐,而當年手握方向盤的女主角也已經跑去演了FBI的選美臥底,

此時重新回來看兩人合作的這部片,會發現這個年輕警察真是充滿了

幽默感,凡是在公車上時,無時無刻都把整個「公車裝了炸彈,全員

命在旦夕」的狀況解釋得很像「唉呀我的咖啡喝完了,我要再去倒一

杯,你們等我一下」的氣氛。


就算這樣,這部片依舊很好看,只是好看的部分已經從公車遇到的狀

況,轉變成人物間的對話。這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嗯......呃......就他說「There is a GAP on the freeway.」,我覺得很好笑

啊。不懂的人,請去看一下SPEED,注意公車飛過公路斷口之前的對

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