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就是我對「九億到國外事件」的目前感想。

(無關藍綠不要戰我)

民主,代表的只是人民有權參與決定,並不是「這個決定對所有人都

有利」,相信公行系或是政治系出來的人明白我的意思。


至於不明白的,看一下這兩個連結:

[原创]有谁能来拯救“一人一票”?

寫的比我最初看到投票悖論時以更多數字去計算,好佐證他的論理。

投票悖論

這篇不但解釋了投票悖論發生的原因,也提出了解決的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認為你的選擇比他人的選擇更好,你該做的就是

盡力讓其他人了解你所了解的,就能「改變他人的選擇偏好順序」,

進而解決投票悖論的問題。


反過來檢證,過去八年,政論節目除了分顏色選台互嗆之外,有什麼

內容嗎?各家新聞,除了強調紛爭,有試圖採訪夠多元的意見嗎?而

看著這一切的全民,為什麼不對有權立法的人做更嚴格的監督呢?


所以就如同標題說的,自己搞的爛事,怪誰?


此外,目前聽到的訊息,我不認為陳幸妤有必要為了其他人做的事情

,去接受媒體帶給她的痛苦。


以公器去掩蓋傷害他人的私心,其實已經有違道德了。況且,事情不

是她做的。再者,就算是她做的,給她應有的制裁是法律體系的工作

,不是媒體的工作。


換個說法吧,如果今天被擺在那裡取代她接受採訪(那種不尊重受訪

者的作法也算是採訪的話)的人,是你的子女、或父母、或愛人,你

會不會覺得這太超過了?


延伸閱讀
十八禁的台灣之光!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雖然中華隊四場都比輸,但給予他們鼓勵,是讓他們繼續撐下去的動力吧?我們也許沒有金牌,但我們能夠沒有氣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